人人必杀所爱,所以人人得以苟活。

远望








       (翻备忘录看到的,再捅一刀吧哈哈哈。

     

        /blueseven 2018.07.26


       塞拉迷迷糊糊听到了剃须刀转动的细微声响,抬起头睁眼看了一下床头的闹钟,凌晨五点零一分。她撩开窗帘一角看了下外面没亮的天,再次回头向闹钟确认了一下时刻,然后掀开被子下床走到洗漱间去看剃须刀的使用者。


        沐浴过后的丈夫正在刮胡子,非常仔细,她疑惑到:“今天不是曼城的公休日吗?”丈夫没有回答她,轻轻从她身边侧着穿过房门,在衣柜的角落里准确找到最正式的深色西装、领带、深灰色棉袜、两枚蓝宝石袖扣。


       “何况才五点?”这句话后面跟随的是丈夫在鞋架上挑选皮鞋的声音,他慢慢拿起又放下的三双鞋都不那么新了,最后选中一双才穿了两次的,和刚刚选好的一堆东西一起拎在手里走向楼下客厅。


        塞拉看着已经走到楼梯拐角处的丈夫,恍惚了一下,立马拢了拢头发,在衣架上找了个睡袍披上,也准备像往常一样下楼到玄关处目送丈夫出门,虽然她还是不知道今天有什么大事发生。


        看着丈夫终于整理好一切,最后对着镜子紧了紧领带,她走上前去说:“一把年纪了领带不要系这么紧”,然后动手帮他松了松,丈夫没有阻止,只是开口说了今早第一句话:“嗯你上去休息吧,时间还早…我自己就好。”


        塞拉带着一脸莫名其妙还是回到楼上卧室躺下了,一直等着听楼下的关门声,一直没有等到,迷迷糊糊又睡了过去。


        楼下的那个人并没有打算出门,他蹬上那双只穿了两次的新皮鞋,又回到客厅里坐下,按着遥控器打开了电视,不是很会使用似的,找了好半天。终于在一个画面非常模糊的电视台停下了,那个电视台滋滋哇哇在播放语言奇怪的广告,差一点就能吵醒楼上的妻子。


       他瞥向电视画面左上角的那一行小字,即刻收拢闲晃的大腿,直起身子坐正,清了清嗓子,摸一下头,用左手扶着右手去重新收紧被松过的领带,满脸郑重。


        那一行小字写的是:


        现在是多哈时间早晨7:30分,距离卡塔尔国家队教练就职仪式直播还有30分钟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blueseven | Powered by LOFTER